酸菜煮鱼

用真心

【全职高手/周叶】时节(五)

周叶,本章伞哥出没
ooc
坚定不移he





五、清明

苏沐橙来找叶修的时候,叶修不知道在想什么,烟都要烧到手指了还没擦觉。

她拍醒正在神游的叶修,“在想什么呢。”

叶修弹了弹烟灰:“想沐秋呢。”

苏沐橙笑了:“想我哥干嘛?”

叶修苦笑:“就是想他了,没什么原因。”

两人都没作声。

还是苏沐橙打破了沉寂,她组织了一下语言才开口:“那晚山顶玩得真开心,下次你还会去吧?”
叶修道:“下次再说吧。”

苏沐橙说:“下次再组织的话,一定要带更多吃的去。上次食材好像不太够,我看到小周净给别人烤,到最后自己也没多少可以吃了。”

所以,那天晚上越吃越多的鸡翅都是周泽楷偷偷给他的,叶修懂了。

叶修坐直身子,碾熄烟头说:“沐橙,你想说什么直说吧,别绕圈子了。”

“嗯...周泽楷喜欢的人是你咯?”苏沐橙问了。

叶修点头,“你怎么知道了?”

苏沐橙笑嘻嘻,“我可是有雷达的哦。”然后在头顶比划了一下。

叶修也跟着笑了起来,不得不佩服苏沐橙的直觉。然后又听到苏沐橙说:“那你现在打算怎样?”

对啊,自己究竟想怎样呢。在周泽楷之前也有不少人追过叶修,有比周泽楷帅的,比他成熟的,条件比他好的比比皆是。但叶修几乎最多只跟他们吃过一顿饭,就再也没有来往也没有深入了解下去,毫不犹豫的就拒绝了他们。但是这一次,他犹豫了,不知为何就犹豫了。是心疼周泽楷的执着,还是心疼自己的孤独。

犹豫已经写在他脸上,苏沐橙也看出来了,“你是在顾虑什么呢?”她问。

“呵呵,我也不知道啊。”叶修这样回答。

“那好吧,我就勉强当一下感情顾问吧。”苏沐橙笑着说。

自己都没谈过恋爱还当情感专家啊,叶修鄙夷。

苏沐橙开始分析了:“因为你们是师生关系?我看不像。你和周泽楷都不在意别人目光,就算在一起也不怕别人说三道四。何况学校也没有禁止师生恋什么的,更有老韩把张新杰拐跑了的先例,你们也算不上什么。这个不是原因。”

“难道说,你不喜欢他?如果是这样你一开始就会跟他说清楚,但你没有,说明你并不是不喜欢他。你不仅没有推开他,还放任他在你身边。”

叶修只是看着苏沐橙不做声。

“还是说,你介意他追你,应该是你追他才对。”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苏沐橙前面分析得很有道理,叶修是认同的,最后那个,真是扯淡。他正要开口,苏沐橙赶在他开口前说:“不要把哥哥当借口。”

叶修无话可说了,苏沐橙就知道他要扯上苏沐秋了。每次拒绝那些追求者,叶修都是说自己还惦记着苏沐秋。

苏沐橙又说:“我知道哥哥在你心目中很重要,他在我心中也很重要。可是,哥哥希望看到你幸福,他不希望你是因为他而错过对的人。”

叶修叹了口气。他承认苏沐秋在他心里还占有一席,这么多年来,他都跟自己说自己的心里已经住在一个苏沐秋容不下其他人了。他也用这个借口拒绝了不少人。事实是这样吗?任何人和事,经过时间的冲刷,都会渐渐消失殆尽,苏沐秋也一样。无论他多想多努力把苏沐秋留在心底,但那些都只不过是影子罢了。
“明天还是我载你吧。”叶修终于开口了。

“当然了,哪年我不是坐你的顺风车去的。”苏沐橙笑。



第二天一早,叶修带着苏沐橙来到南山公墓。

他们来到了一个墓碑前,只见那个墓碑简陋。一张黑白照,照片上的人眼睛明亮,嘴角上翘,可惜和煦的笑容定格在那一瞬。墓碑下面出了写了生卒年月,还有,苏沐秋。

苏沐橙摆放好她精心挑选的花,看着照片那个人说:“有一年的清明节了,哥哥,我们来看你了,你有没有想我们。”

两人在那呆了一会儿,给苏沐秋说了自己的近况,总结起来就是:我过得很好,不用担心。

唠叨完了,准备打道回府,叶修让苏沐橙先去外面等他,他想和苏沐秋再说说话。

等苏沐橙离开了,叶修靠着墓碑坐下来,与碑同高,仿佛这样能像从前一样,和苏沐秋并坐聊天,苏沐秋热烈的回应他。

叶修点了根烟,双指夹着,顺着苏沐秋的目光看去,“你看了这么多年,那里有什么好看的。”

无声无息的,烟烧了一半。

叶修又说:“最近有个小朋友在追我,你不说话,哥就要被别人抢走了哦。”

没人回答。

“可哥放了半颗心在你那,只给半颗心人家小朋友好像不公平。你说怎么办才好?”

没人回答。

“那我,拿回那半颗心好不好?”

没人回答。

“你不出声就当你默认了,不要说哥不给机会你。”

还是没人回答。

“算了,哥还是给个机会你吧,别说哥欺负你。老规矩roll点,50以上就是你同意了,50以下的话,以后也不用还我了。”

说完,叶修掐灭烟头,打开手机roll点了。数字一个一个的跳动,速度逐渐变慢,最终停下来。

51。

叶修无声的笑了。他轻轻的抚过那张黑白照片,温柔似水,生怕弄疼照片里的人。

“我明年再来看你。”




评论(3)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