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煮鱼

用真心

【周叶】时节(十二)

主周叶
ooc,坚定不移he
放飞自我洒狗血




十二、大暑

旅游回来假期才过了一半,周泽楷闲得很,抱着几只大西瓜天天跑去和叶修腻在一起。然后,去叶修那儿,除了打游戏就是打游戏。

这两人天天这样,隔壁魏琛看不下去了,痛心疾首指着叶修:“老叶你看看你,小周一个大好青年被你带坏了,你对得起国家和人民群众吗?”

叶修叼着烟眼角都没抬一下:“老魏你课题搞完了吗?”

“呸,老夫不管你们了。”悻悻的转身,“周泽楷同志不带你这样幸灾乐祸的啊。”魏琛瞥到一旁的周泽楷忍笑忍得很辛苦。

“下学期别让我看到你否则挂了你。”魏琛还在自言自语地絮絮叨叨,周泽楷终于很不厚道的笑出声了。

“小周你别笑了,留点最后的尊严给他吧。”叶修补刀。

笑话完魏琛,周泽楷去厨房准备午饭。自从他天天蹭来叶修家,几乎午饭晚饭都是他承包了。过了几天,当他来了的时候,冰箱已经塞得满满的了。叶修这是...一大早逛市场了吗?叶修似乎看穿他想什么:“昨天下午下的单今天送到的。”周泽楷哭笑不得,这才像是叶修的作风嘛。

叶修背对着厨房,周泽楷只看到他的背影。叶修好像停止打游戏了,打开了个网页不知道在看什么。周泽楷悄悄的靠近,叶修似乎有所擦觉,迅速的关掉网页切回游戏界面。

叶修一回头,只见周泽楷抱着一把菜站在他身后,顿时不知所措。周泽楷在他身后站了多久,他会不会看到了...

“你爱吃的白菜,水煮还是炒。”周泽楷开口打破尴尬局面。

“水煮吧。”叶修说。

周泽楷说好,进厨房了,表面依旧风轻云淡,可是心里不停的打鼓,他刚刚在逃避什么呢?甩了甩头,叶修也是要有私人空间的啊自己也不可能不管他的感受干涉他太多,周泽楷这样想。可是刚才叶修那一瞬仿佛捉奸在床的表情,在他心里挥之不去。

“吃饭吧。”周泽楷喊还在电脑前的叶修。

一顿饭,少有的安安静静,只有轻轻咀嚼的声音。尽管周泽楷话不多,平常也不至于无话可说。两人今天似乎都不在状态,心有灵犀却不通。

叶修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难受?压抑?又不至于。他知道一定是刚才吓着周泽楷了,夹了棵菜放进周泽楷碗里,“小周多吃点。”

周泽楷点头,耳朵听着叶修扯淡,他知道叶修这是在岔开话题挑动气氛。一顿饭吃得磕磕碰碰也是少有的。

大热天开空调吃西瓜最爽了,周泽楷开了个西瓜和叶修一人一半。叶修破天荒的没去打游戏,boss刷出来也不去管。找了部电影和周泽楷窝在沙发上看。

电影是叶修随便选的,随便选了部艺冗长沉闷的文片。周泽楷不是很懂他的用意,问叶修他说,哥想了想觉得老魏说得好像有点道理,所以不打游戏了看个电影陶冶情操。

空调丝丝凉凉吹到身上很是舒服,柔柔的吹得眼睛睁不开,靠在周泽楷身上更是惬意至极,再加上电影的催眠,叶修捧着半个西瓜,不声不响的睡着了。

“叶修。”周泽楷轻轻的叫唤,没人应,然后看到叶修靠着自己安安稳稳的睡着,毫无防备。

周泽楷还是介怀,那种表情不应该是叶修对着他做出来的。所以叶修是在看什么呢?周泽楷的直觉告诉他,那些东西一定是关于叶修的,而且是叶修最不想让他知道的。这样一来,周泽楷更加心痒痒了,有什么事是叶修不想让他知道的呢?他突然发现,原来叶修还是对他隐瞒了不少。不过自己没去深究也怪不得别人。

叶修的电脑是开着的,他可以趁着叶修睡着,神不知鬼不觉的翻出叶修的电脑记录,然后就能知道叶修不曾让人知道的事。

周泽楷坐着没动,他轻轻的拨开遮住叶修额头的发丝,轻轻的吻上他的额。而后看着屏幕上跳动的画面出了神。

又是电影播完的时候叶修醒了。

“不是说看电影陶冶情操么,怎么逃到周公那里去了。”周泽楷笑着问。

叶修靠在他身上没起来,嘴上敷衍的嗯嗯哦哦几声。
周泽楷伏身埋在叶修的肩窝,“以后都不带你去看电影了。”

“嗯?”叶修操着一副浓浓的鼻音。

“每次看电影你都睡着,没趣。”周泽楷嘟囔。

晚饭过后,叶修送周泽楷回家,应该是散步顺便送周泽楷回家。对于这种老年人一样的操作,叶修一开始是不齿的后来慢慢的跟着周泽楷就习惯了。

一直走,快要走到周泽楷楼下,叶修突然伸手捉住周泽楷。

他扶着周泽楷的脑袋,掂起脚,薄软的唇触碰了他的额头。

“小周,别多想。”叶修认真的看着他的眼睛。

好,我不多想。





—————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