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煮鱼

用真心

【全职高手/周叶】时节(三)

主周叶,本章有其他cp出没
ooc
坚定不移he






三、惊蛰

叶修发现他的视线范围内总能发现周泽楷的身影。饭堂啊,路上啊经常遇到周泽楷,并收到对方投来的羞涩的微笑……

虽然他最近却实是比较关注周泽楷,但不会是出现幻觉吧。

管它是什么呢,叶修不想了,专注游戏,又虐了一遍黄少天。

“靠靠靠靠靠叶修你妹居然玩阴的再来再来再来......”
耳机里传来黄少天的咆哮。

“呵呵,还来?下了。”

叶修正准备关游戏,黄少天飞快的拦住他:“别别别我还没说完啊周末有空不去山顶露营哦是云秀和苏妹子组织的。”

“再说吧。”不管黄少天还在说,叶修毫不犹豫的关了游戏。

他靠着椅子,看着渐渐黑的屏幕,倒影出疲倦的脸容。

说实话,他很久都没有出过远门了,每天几乎学校宿舍两点一线,放假宅在家里打游戏。什么时候开始,生活变得那么单一,自己看起来是那样的孤独。好像很久以前就是这样了,那人离开了多少年,他就独自过了多少年。

这么多年也没有人打破他的生活。

叶修摁灭了快要燃尽的烟头。





学生们都摸清叶修的脾性了。叶教授很好说话,上课睡觉还是玩手机他都不管。只要小测什么的不难看,否则就等着被虐吧。

放眼望去,台下一片倒得歪歪扭扭的,叶修也很无奈。

同学们困也不能怪我啊,谁叫这是第一节课呢。

万幸,还有一位没有沦陷。

叶修十分佩服坚持到现在还屹立不倒的周泽楷。

一向很少提问的叶修神使鬼差的喊了一句:“周泽楷来回答这个问题。”

叶修突然发话顿时惊醒一大片。什么?点名提问?周泽楷啊,哦不是我啊,继续睡……瞬间又趴回去了。

周泽楷顿了一下,站起来。这时叶修对上周泽楷的眼睛,他也看着叶修,眼睛里充满惊讶,还有惊喜。

叶修愕然了。

周泽楷清晰流畅地回答,一点也不像平常那样。

课后,叶修想起那一眼,感觉有点奇怪,应该可以理解为学霸对知识热烈的渴求。没错就是这样,一定是这样。






好不容易熬到饭点,叶修在饭堂门口被苏沐橙拦下。

“沐橙别闹了,哥饿了啊。”嘴上是这么说,但还是由着苏沐橙。

“周末去我们去山顶露营,你去吗?”苏沐橙脸上写满了“去吧去吧去吧……”

叶修犹豫了,“这个嘛……”

还没等叶修想好,苏沐橙接着说:“为了确保你去了不无聊,我们还叫上老魏啊黄少天他们。”

“啊?”听到这两个名字,叶修就想拒绝了,最终还是敌不过苏沐橙的殷切的眼光,“好好好好去就去吧。”

“太好了。”

这是周泽楷和江波涛正好进来了,苏沐橙眼疾手快又把他们拦下。

“周末有空吗?去山顶露营,你们去吗?”苏沐橙问。

“大家都这么熟了,都没好好出来玩过。好机会啊。”苏沐橙又说。

看见这两人都没什么反应,苏沐橙赶紧朝叶修求救。

只见他站在一旁乐呵呵的袖手旁观,看见苏沐橙递来了个眼色才开口:“沐橙问你们有没有兴趣去爬山玩。”

江波涛摇摇头:“抱歉这星期有事,去不了。你们玩得开心。”

然后三人都看向了周泽楷。

周泽楷悄悄的看了一眼叶修,“去!”

今天才星期二,不过很快就会到周末了。周泽楷十分期待周末的到来。





不知道苏沐橙她们叫了多少人,反正他们是扯着大队人马上山的。

到了山顶,一群人先是像个傻子一样朝着山下乱喊一通,然后着手准备今晚的晚餐——烧烤。

叶修大爷一样坐在树底下,指手画脚。周泽楷也坐在叶修旁边,就看着一群人手忙脚乱。

“小周怎么不去啊。”叶修问。

“额...不想...”,我只想在你身边。

“我靠,老叶小周你俩大爷快来帮忙,不搭好好帐篷不让你们吃饭。”魏琛的呼唤打破这一刻的宁静,想偷懒都不行了。

终于七手八脚的忙完了,终于正式的开火了。

楚云秀就说,光吃不玩怎么能行,给我high起来。然后,提出玩游戏玩真心话大冒险,这个聚会必玩的坑爹游戏,得到大部分同志的赞同。

几圈下来都没周泽楷和叶修什么事。

周泽楷的鸡翅烤好了,趁叶修不注意,又夹到他碗里。一抬头,发现苏沐橙一脸“我懂的”的表情看着自己。

叶修发现自己碗里的鸡翅怎么吃都吃不完,难道这个碗是聚宝盆?碗里多出来的鸡翅真的吃不下了,叶修左右看看,周泽楷的碗里空空的,“小周还没吃吗?来来来哥这里有一碗鸡翅,先吃着吧。”

“我...谢谢...”周泽楷心里苦,有苦说不出,闷闷的接过鸡翅。

终于,幸运之神不再眷顾周泽楷了。

“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真心话...”

“yooooooo~”

在场的女生露出一副磨刀霍霍向猪羊的表情,八卦之魂熊熊燃烧,深扒好机会。

毕竟,周泽楷在学校有一定的知名度,他可是出名的帅哥,男神级别的人物,多少少女想拜倒在他的石榴裤下。奈何,周泽楷却是那个性子,没听说过他的绯闻,也没有听说过他有喜欢的人。愁死人了。

戴妍琦首先按耐不住,“师兄你有喜欢的人吗?”

“...有...”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在场的女生要飞起了。

周泽楷居然有喜欢的人。

“是谁是谁是谁啊啊啊!”戴妍琦要疯了,肖时钦按住戴妍琦,“别激动别激动反正他女朋友不会是你。”然后肖时钦收到戴妍琦的眼刀。

周泽楷又悄悄的看了一眼叶修,笑了,他并不知道自己笑得有多温柔。

女生们更疯狂了,“啊啊啊啊啊周泽楷笑了,好温柔啊啊啊啊!究竟是谁啊?”

然后,她们听到周泽楷回答了,两个字,

“...呵呵。”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