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煮鱼

用真心

【全职高手\周叶】时节(二)

主周叶
ooc
坚定不移he




二、雨水

周泽楷捧着一摞书去了趟图书馆。

没办法,虽然说叶修课上说的每个字都听得懂,但是连起来却变得高深莫测。

叶修还说,下堂课随堂考....

所以,周泽楷这是要到图书馆恶补去了。本来还约了黄少天打游戏的,只好放他鸽子了。黄少天应该不会怪自己,顶多被他烦死罢了。

谁知道周泽楷为了成功引起叶修的注意做了多少事情。

据目击者孙翔称:近日,周泽楷同学一反常态。从前他都是占据后排怎么劝也不肯往前一排去,然而他居然主动跑去中间了。真正意义上的中间,无论是从左往右还是从前往后数的正中间。

问原因,周泽楷想了一下,憋出了三个字,“...想坐这...”

气得孙翔当场就想给周泽楷一记降龙十巴掌。

特别是在古代史课上,不幸坐在周泽楷旁边的郑轩表示压力山大。余光一瞥,周泽楷腰板挺直有如定海神针一样定在学生当中,鹤立鸡群独树一帜……

郑轩顶着压力艰难的维持着面不改色,心里早已怒吼:你特么一学霸有必要这样为难一个学渣吗,压力山好大的你造吗?

还有等等等等...




周泽楷挑了几本书,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就看了。

看了一会,忽然抬头,那边那个人,叶修。

来的时候那张桌子还没有人坐啊,叶修是什么时候来的。

周泽楷托着下巴,远远的观察起叶修来。

只见叶修左手拿着书,右手捉着支笔转啊转,眼睛看着书透露出认真的神色,但是一脸的嘲讽是怎么回事啊。完了,似乎是嫌弃了一下书的内容,然后在笔记本上写啊写啊。

看了一阵,周泽楷收回目光,嘴角挂上了一抹微笑。

叶修认真起来的样子也很迷人。

不知不觉,第一场春雨来了,缠缠绵绵。图书馆里的人似乎毫不知觉。

叶修特地来图书馆观摩一下魏琛的新作。毕竟,魏琛坑他说这是呕心沥血之作。尽管叶修觉得魏琛着这人特猥琐,但不得否认他在学术上的造诣。

他合上书,心里骂了魏琛几百遍:“老魏写的都是些什么鬼东西,跟老魏一样没节操啧啧啧。”边想边收拾东西。

出了图书馆,外面居然下雨了。叶修没伞,只好等雨停了。

叶修掏出烟准备点上,似乎有人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他回过头,是个很帅气的男生,白净个高。叶修认得他,周泽楷自己的学生嘛,众所周知学霸一枚,况且在自己课上那么的...突出。对他印象还是挺深的。

“哎,小周这么巧啊。”叶修笑。

周泽楷摸了摸鼻子,“嗯...好巧...”叶修竟然认得他。

叶修目光落到他手上,“你有伞啊,能送我去办公楼不?”

“好啊。”

伞是双人伞,但遮两个大男人就有点不够了,勉强保证头不湿,两人的肩膀都湿了一片,何况周泽楷还默默的把伞偏向叶修。

雨渐渐小了,一丝一丝,趁机钻进伞里,贴在伞下人的脸,嘴上,轻得像一个不经意擦过的吻。

第一次离叶修这样近,周泽楷很紧张,呼吸都不敢重一些,生怕叶修擦觉。

距离并不遥远,但这段路似乎很漫长,两人无声的走了很久很久。

到了楼下,叶修并没有上楼,在门口点了根烟,吸了一口而后缓缓吐出,看着周泽楷笑了,“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像你这样害羞的男生。”然后转身上楼了。

心,跳得很快,很快,要蹦出来了。

等叶修的身影消失在视线,周泽楷才回去。

叶修在二楼的窗口停住脚步,看着周泽楷无奈的摇了摇头。

“老叶看啥呢?”魏琛来了。

顺着叶修的目光,他也看到周泽楷了,“周泽楷啊,你想把他怎么了。”

叶修十分鄙视魏琛,“这孩子真是太害羞了又不爱说话,但是胜在人家三观正,不像某些老东西猥琐之余还没底线。”

“哟,又挤兑我了哈?”

......

雨,停了。




周末,周泽楷回了趟家。打开电视,刚好在播动物世界。

沉稳的男音缓缓道:“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又到了交配的季节……”

好想...和喜欢的人...谈一场恋爱……

评论(2)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