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煮鱼

用真心

【周叶】时节(十九)

主周叶,副喻黄 (这章就写写副CP)

OOC

坚定不移he

上一章: (十八)



立冬

 

周泽楷和叶修的关系又恢复从前,成双成对的出入饭堂,天天粘在一起,被502粘住似的,分都分不开。好不容易,黄少天找到能和叶修单独见面的机会,真是费尽心思。


“干嘛鬼鬼祟祟的,看上哥了?可惜哥已经有小周了。”叶修刚好吃完最后一口饭。


“滚滚滚,谁稀罕你。我也已经有喻文州了,他可比你好一千倍一万倍。”黄少天不服输,就是要和叶修争,喻文州才是最好的。


“得了,让你赢。说事吧。”叶修才不屑和黄少天一起幼稚。


叶修主动投降,但黄少天却没有露出得意的形色,反而一脸落魄。奇怪了,这根本不像黄少天的作风。叶修的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回神了”黄少天才抬眼看叶修,“少天啊,你是鬼上身还是被夺舍了?”


黄少天无奈的拨开他的手,“呸呸呸,你才是。”他翻了翻碗里的菜,说:“老叶,我问你个事。”


叶修示意他说。


“那个那个,周泽楷他要出国了,你就不会……”黄少天犹犹豫豫,吞吞吐吐的,作为一个话痨,像这样说话说一半不说一半的。沉默的黄少天,少见少见,肯定有问题。不过,结合他脸上的忧郁和不安,叶修应该猜到他是怎么回事。


“我说,你需要心理咨询应该去找王大眼。”叶修说。


“找他干嘛,我的情况和你最像,怎么也得找你说。”黄少天撇嘴,“你以为我很想找你来着,我还不是因为想不到办法。”


叶修不逗他了,“算了,哥就勉为其难的给你解解心事。”他点起一根烟,吸了一口说:“你不就是担心出国这一年,异地会影响两个人的感情吗?”


黄少天点头,叶修继续说:“你果然是老魏的嫡传啊,连思考的问题都一样。”


“老魏他担心啥?”


“担心我和小周呗。”喷了一缕烟,道:“杞人忧天。”


难得话痨不话痨,就应该好好享受一下和话痨待一起的沉默时光。


半晌,叶修装作恍然大悟的样子说:“对哦,文州也是交换生一员啊。”


黄少天又一次以点头作答,“我承认,我也是挺杞人忧天的。可是,我舍不得喻文州啊。他第一次离开我这么久这么远,我怕真的怕。你心里就没点数吗?”


叶修笑了,他在笑黄少天。


“你爱文州吗?”


“当然爱。”


“文州爱你吗?”


“爱啊,怎么不爱呢。”


“这不就得了吗?”


黄少天眨巴眨巴大眼睛。


“你们之间的爱情哪有你想的那么脆弱。”叶修掐灭烟,“我和小周也一样。”


“老叶,你怎么就突然情圣了大彻大悟看破红尘似的。”黄少天释怀了。


“去,那是哥阅历丰富有所感悟。开导你这种为情所困的年轻人,也是大材小用。”然后向黄少天挥挥手,“哥走了。”


黄少天本来还想拦住他别让叶修走得那么快,他还没说完呢。尔康手还没伸回来,黄少天隔壁的椅子被拉开了,是喻文州。怪不得叶修走那么快,原来是瞧见正主来了。


“怎么了?笑得这么开心。”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笑得两只小虎牙都露出来的,也不禁会心一笑。


“嘿嘿嘿,不告诉你。”说着看也不看的就从喻文州碗里夹起一块绿色的东西塞进嘴里。“卧槽,秋葵。”赶紧吐了。喻文州见状,把汤放到他面前,“漱漱口。”


喝了口汤,黄少天才觉得自己活过来。“喻文州,你知道我舍不得你离开这么久的。可是,这事关你的前程啊我不能阻止。”黄少天放下汤碗,认真的看着喻文州,“你答应我,你爱的人,一直都要是我。”


“我也舍不得离开你。”喻文州笑道:“我爱你这件事,是一辈子都不会变的。请少天你放心。”


情至深处,无可压抑,黄少天都忘了自己嘴上满嘴油了,扑过去,吻住喻文州的唇。喻文州没想到黄少天来势汹涌,不过很快他就反应过来了。他一手拦住少天的腰,一手扶着他的后颈,熟练的制住黄少天,熟练的撬开他的唇齿,一路攻城略地,不留片甲。

 



交换生们还有一周就出发了。这一周里,叶修化身老妈子,扯着周泽楷往东往西各种采购,搜集各种关于要去地方的资料,嘘寒问暖。叶修表示,他连自己都没这样操心过自己,周泽楷你有福了。


周泽楷知道叶修的一片心意。一个只会打游戏做研究下泡面连自己都照顾不好的人会为自己思前想后,筹划着一切,他何其有幸。


不自觉的,周泽楷走到叶修背后,一下将他抱紧,在他耳边轻呢:“叶修,我爱你。”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