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煮鱼

用真心

【周叶】时节(十八)

主周叶

OOC

坚定不移he

上一章: (十七)



霜降

 

周泽楷到了约定地点,是老地方,以前叶修和他经常来。


进店,远远的看到叶修已经坐在老位置上了。那边的叶修似乎有所感应,转头看向门口,与周泽楷对上眼了,赶紧招手叫周泽楷过来。


走近才发现,卡座里坐着不止叶修一人,刚才是叶修挡着没看见他。只见那人和叶修长相相似度百分之八十,如果他的气质丧一点懒一点的话,活脱脱的就是跟叶修照镜子似的。奈何人家干净优雅,十足的精英,完全就是叶修的对立面。看样子,像是叶修的兄弟。


等到周泽楷坐下,叶修勾着那人的肩膀,给他介绍道:“小周这是我弟,叶秋。”然后指着周泽楷说:“周泽楷,你懂的。”


叶秋连连点头说是,礼节性的去和周泽楷握手,还一边笑道:“你好你好,嫂子你好。”周泽楷有些莫名其妙,叶秋叫他嫂子?是在叫他吗?他和叶秋说的明明是同一种语言,为何他就听不懂呢。


叶修拦住叶秋,打住打住,这笨蛋弟弟吓着周泽楷了。“诶诶诶混账哥哥你别拦着我,我赶紧说完赶紧走,还要开会呢我。”


叶秋捋了捋袖子,喝了口茶,“嫂子我今天来是想跟你说个事。那天是我一早把我哥带走的。不是我哥不理你,是当时情况紧急啊,那事就只有叶修才能解决。唉,都是我,让你和叶修产生误会。”周泽楷知道叶秋在说什么,就是那天叶修上了一辆车,头也不回的走了的那天。


叶秋继续说:“你别怪他了,你不知道他有多内疚多后悔。坐卧不安茶饭不思睡不着觉,生怕哄不回你。”叶秋还想说,叶修一个南瓜饼塞他嘴里:“说完就行了啊,还卖什么惨。”也夹了个南瓜饼给周泽楷,“这臭小子净会瞎说。”


周泽楷对叶修笑了笑,低头吃起饼来。香香甜甜,软软糯糯,味道真不错。其实他不是怨叶修,他气的是叶修有什么事情都不支一声,只自己担着。这会让他更放心不下叶修。他不求能为叶修分担,只求与他分忧,好让他知道,他背后还有周泽楷。此刻,他也已经消气了,至少现在叶修肯跟他讲,不憋着。


这顿饭吃得差不多了,叶秋先离开了,不走还等着当一百瓦电灯泡吗。座上就剩叶修和周泽楷了,“吃饱没,没饱再点。”周泽楷连说不用了,听到叶修小声嘀咕:“哥还不是怕你别扭,多吃点好化悲愤为食量。”周泽楷笑出声了,“不气了,真的。”夹了块排骨进叶修碗里。


他好像又认识到叶修的不同面了,平常的叶修那会这般小心翼翼的对待一个人呢,似乎只有他自己才享受到这种待遇。周泽楷脑里不断回放着叶秋刚才说的一句话:“我哥把你看得很重,我没想过他还会这样去珍惜一个人。”


餐馆里学校很近,两人走着回去。


已是秋末了,凉风习习,有些寒,叶修不禁缩了缩。周泽楷捉住他的手,十指紧扣,然后一起塞进了口袋。霎时间,一股暖流从手心涌进心头,蔓延至全身。


“真暖。”叶修很满意。周泽楷低头看着叶修笑,没说话。


“周泽楷,你知不知道你笑起来真的很好看,很勾人啊。”周泽楷以深深一吻作回应,南瓜味的,很甜。


“叶秋和你长得很像。”


“双胞胎嘛,我就早出生了那么几分钟就当他的倒霉哥哥了。”


“你怎么把他带来了?”周泽楷问。


“那傻子特意跟过来负荆请罪的。”叶修淡淡的说,“你以为呢?”


“认可我。”


“哥认你就成了,那用管其他人。”叶修捏了一把周泽楷的脸。


“叶秋是你的家人的,其实我挺高兴的,他没反对。”


“对了,给你听点东西。”叶修摸出手机和耳机递给他,“听听,本来打算上星期发给你的,不过你关机了。现在当面给你听也一样。”周泽楷带上耳机,传出来的是叶修的声音:“我,叶修,男……”俨然是叶修自己的录音,内容是叶修的个人资料,各种经历,甚至是银行卡密码……周泽楷睁大眼睛,叶修想做什么?叶修示意他先别说话继续听完。


“周泽楷,我现在把我的一切都告诉你了。我把我交给你了。”


一路走着,只因身边有人陪伴,冰冷的双手有人捂暖,心头的阴霾有人拨开,寒风刺骨又如何?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