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煮鱼

用真心

【周叶】时节(十六)

周叶

OOC

坚定不移he

以往章节: (十五)



十六、秋分

 

叶修也没想到一大早的叶秋会找他。想想平时自己那个笨蛋弟弟有空也不会找他,只怕是没什么好事吧。


果不其然,又是家里那堆糟心事等着他去处理,听着似乎情况比想象中还要严重。挂了叶秋的电话,叶修叹了口气就披了件外套就下楼了,还没来得及洗漱。叶秋在电话里说已经在楼下等着他了。


叶修上了车,叶秋递来豆浆油条,“混账哥哥,知道你还没吃早餐。”这弟弟居然还有这么贴心的时候。


叶秋开动车子,说:“刚刚后面有人追着你来者,貌似还叫你了,你没听吗?”叶修嚼着油条,回过头去看后面。透过后玻璃,车外一个看不清五官的人影逐渐变成小小的黑点,随着车子前进越来越小,叶修感觉到,那是周泽楷,不对,就是周泽楷。


他猛地吸了一口豆浆,苦笑起来。


“这样不像你的作风啊。”叶秋注意到了叶修的不对劲。


“是啊,还不是你这个笨蛋弟弟害的么。”叶修瞥了一眼叶秋,“觉得愧疚的话就掉头送我回去。”


“才不要。话说刚刚那人你认识啊?”


“嗯。”叶修懒懒的拖长尾音。


“是谁来着?”叶秋绷不住了,在自家哥哥面前恢复易炸本性。


“叶秋同志,我以前怎么没发现,原来你是这么八卦的啊。”叶修靠着椅背闭目养神。


“说吧说吧,遮遮掩掩什么呢?”叶秋来劲了。


“你嫂子。”叶修轻描淡写的说了三个字。


“啊?”叶秋差点把油门当成刹车。嫂子?不是我听错了吧,还是我耳朵出了问题。


“好了,你现在知道了。好好开车别一惊一乍的,没个正行。”叶修还是那个调调。


呸,还好意思说,谁以前说自己以后不可能再爱上别人,现在突然间跟我说我有个嫂子,这个不是惊喜就是惊吓啊喂,叶修你脸疼不疼。叶秋满满的内心戏碰上叶修只能闷闷的憋在心里,谁叫他从小到大吵架都吵不赢叶修呢。为什么明明是双胞胎,语言的毒辣程度会有如此大差别。


等等,所以说刚刚追出来的人是……嫂子。叶秋觉得自己好像做错事了,好像真的升起了一股愧疚感。


沉默了一个红绿灯的时间,叶秋说:“下次见到他,我亲自向他请罪。”


真不知道,回去以后,周泽楷还会不会理我,叶修无奈的摇摇头。


 

 

周泽楷眼见着叶修的离去,失魂落魄的在叶修楼下蹲着,一蹲蹲到中午。还是魏琛下楼去吃饭的时候发现他蹲在角落,顺带拉上他去饭堂。


“我说小周啊,你何必为了叶修那个混蛋自寻烦恼呢。还不如省着点力气多吃几口菜。”魏琛絮絮叨叨的“教训”着周泽楷,可是周泽楷支着勺子,一下一下的戳着碗,根本就没在听他说话。


魏琛还在慢悠悠的扒饭,周泽楷收拾就要离开了,“诶诶诶小周啊,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啊。”魏琛连忙说。


“我……”周泽楷欲言又止,最后还是没说话,转身走了。


“老叶啊老叶,好好一个小年轻被你弄成这样,啧啧啧。”魏琛对着桌上那盆白切鸡自言自语。


周泽楷一路上想的都是叶修,不知不觉沿着和叶修散步的路线走了一遍又一遍。脚下踢着小石子,兜兜转转还是回到自己宿舍楼下。


一抬头,只见叶修就在前面。周泽楷很想叶修,但他现在不想见叶修,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这么纠结。


突然,周泽楷的手机响了,叶修打来的,他就在离自己不到50米远的地方。


“喂?”


周泽楷张了张嘴,可是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沉默了一会,周泽楷开口了,“叶修,我累。”


叶修没想到周泽楷第一句话就是这样一句,他知道周泽楷想表达什么,“是……是么?”这回到叶修无言以对了。


原来和自己在一起,周泽楷会觉得累。似乎真是这样,几乎每次都是周泽楷在主动,主动带他去玩,主动约他去看电影,主动照顾自己。可是叶修自己反馈给周泽楷的,却是微乎其微。周泽楷是爱叶修的,但他不是圣父,他是有所索取的,向叶修索取同等的爱,那怕只有二分之一,他也很满足。事实似乎就是这样不尽人意。


“我要睡午觉了。”周泽楷面不改色的撒着谎。


叶修无奈的说:“那你好好休息吧,歇好了,我再来找你。”


周泽楷树后面看着叶修挂了电话,然而并没有离开,反而进了宿舍楼大堂坐在,这是要守株待兔候着自己么。


他走另一条路,绕到宿舍后面的后门进了宿舍。幸好叶修不知道还有后门。


等到周泽楷回到宿舍,孙翔那个二货从床上弹起来,对周泽楷说:“周泽楷你666啊,出国交换生有你的份啊。”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