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煮鱼

用真心

【周叶】时节(十五)

主周叶

OOC

坚定不移he

以往章节: (十四)





十五、白露

 

黄少天惊慌失措地向叶修求救,说实话,吓了叶修一跳。叶修当然知道黄少天所说的是游戏里,像周泽楷这种平常和谐游戏的三好青年在搞搞什么鬼,难道今天放鸽子刺激到周泽楷了?叶修有点不敢想下去,毕竟事出因他,他还没想好怎样面对周泽楷。


黄少天聒噪了一番,叶修也知道了其中缘由。“你们先忍忍,我这就去找他。”叶修跟炸毛着的黄少天说。


叶修匆匆的跑到舍楼下,突然发现自己并不知道周泽楷住哪一栋,哪一层,哪一间。忽然,浓烈的挫败感涌上来。周泽楷了解他,就像他自己了解自己一样。而叶修似乎从来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去了解过周泽楷,自己真的很不称职?叶修心里苦笑。


他回拨了黄少天的电话:“黄少天,周泽楷的宿舍,在哪?”叶修知道自己问出这样的问题真的很可笑。


果然黄少天给了他无情嘲笑:“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叶老叶你是来搞笑的吗?你连小周的宿舍都不知道你还是不是他男朋友啊哈哈哈文州你说老叶的一世英名啊枉小周他这么喜欢你,你连人家的小事情都记不得真不是我笑你啊。”叶修沉默着,任由黄少天奚落,毕竟黄少天还说得有道理的。


等黄少天呵呵呵呵玩了,叶修才开口:“笑完了吧,赶紧告诉哥。”


“23栋529快去,我补血剂都快要没了……”不等他说完,叶修挂了电话,急急忙忙的跑上周泽楷宿舍。5楼,对叶修的宅男体质来说,真的比天高。就算真的是西天,爬也要爬上去。


好不容易气喘吁吁地上了5楼,敲宿舍门,开门的是江波涛。


看到叶修这么晚站在门前,江波涛很惊讶:“额...有什么事吗?”


“找....找小周。”叶修上气不接下气。


“他今晚没回宿舍,应该是回家了吧。”江波涛大开房门给叶修看,里面有三个人,就是没有周泽楷。


叶修失望极了。“好吧,打扰了,早点休息吧。”他脸上还维持着漫不经心的样子,直到江波涛合上了门,他终于绷不住了,满脸落寞。叶修双手捂住脸,在周泽楷宿舍门口逗留了很久才离开。他边走下楼梯,边打电话个周泽楷。音乐大概响了一分钟也没有人接听。叶修再打还是没人接。周泽楷,他是不是气得连电话都不接了。


他不知道,此时的周泽楷面无表情,操作着鼠标键盘,全然没发现放在后面充电的手机振动了一次又一次。


叶修一步一步的走回他自己的楼去,到了楼底他并没急着上楼,在楼下的长椅坐下,点燃了烟,抬头望着漫天繁星。夏末秋初的晚空,居然如此明朗。烟一根接着一根,抽了半盒,他才回楼里。进屋摊在沙发上,抬手看了看手机没有任何消息。叶修关了手机,脑海回想着今天糟糕的事,想着想着,满脑子都是周泽楷。周泽楷的声音,周泽楷模样……


周泽楷终于关电脑了,摸起手机一看,叶修是打回来了,赶紧回拨。


“您好,你所拨打的用户已关机……”好吧,周泽楷知道叶修不是不理他,叶修还在那儿,烦闷一扫而空。现在这么晚了,叶修该是睡下了吧,明天再说。


 


周泽楷第二天自然醒,理好自己,叼着个面包就跑去学校了。现在很早,叶修肯定还没起床,问老魏借个备用钥匙然后进叶修家里,给他个一大大的惊喜。周泽楷心里美滋滋的打着小算盘。


当他满脸笑意地走向叶修的楼下,离门口还有一段距离,他远远看到一个人影急匆匆的从楼里跑出来。他一眼就认出了,那不是别人,是他日思夜想的叶修。


周泽楷顾不上惊不惊喜了,飞快的向前跑,朝着那个人喊:“叶修。”


明明两人相隔的距离不远,一般音量说话不至于听不见。偏偏周泽楷用力的喊向叶修,叶修就是听不见。叶修是真的没有发现自己吗?自己急切的呼喊,他都视而不见吗?


“叶修!”


周泽楷追着他,掀起浑身力量去叫叶修。清晨的校园四周安静极了,周泽楷的叫声突兀至极,一瞬间,一切似乎因他而凝固了。


他以为叶修听见了,可是叶修似乎还是没有听见,依旧步履匆匆。行至路口,周泽楷眼睁睁的看着叶修上了一台黑色奥迪。透过车窗,叶修与隔壁的人好像还相谈甚欢,行为亲密。


周泽楷呆呆的站在原地,手脚僵硬,只能遥望着车子渐渐消失。


叶修,你还需要我吗?


你心里,有我吗?


为何,你听不见我的呼唤?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