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煮鱼

用真心

【周叶】时节(十四)

主周叶

ooc

坚定不移he


以往章节: (一)~(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处暑


结束例行的饭后散步,周泽楷送叶修到楼下,吻了吻叶修额头,与他告别后,穿越大半个学校回到自己宿舍了。


叶修有些无奈。周泽楷在他面前像个大不透的小孩,心爱的东西一定紧紧看护着,说白了就是,周泽楷粘人粘的很紧,好像生怕叶修会跑了似的。叶修知道周泽楷表面上是这样,其实内心并不是。明明自己的年纪比周泽楷还要大,却时时都是周泽楷在照顾自己,而且还照顾得很好。总感觉,在周泽楷面前矮了一截,叶修扶额。


“来得正好。”叶修一到办公室,王杰希就叫住他了,递来了一份资料,“看看,今年交换生名单。”


叶修翻开资料,随便扫了几眼,赫然有周泽楷的名字。也是啊,小周这个学霸各方面都杠杠的选不上简直没天理。“就这几个?”叶修问。


“初定是他们,还要看他们各项的评定,最后他们自己愿不愿意去。”王杰希回答。这样啊,小周他,会去吗?去国外交换的名额一年才那么几个,几乎个个都争破头的去抢,毕竟这可是个好机会,谁也不想拱手让人。


“所以王大眼你给我看的用意何在啊。”叶修有点摸不着头脑,上面定下来的事自己怎么可能干预呢。


王杰希大眼一瞪:“还以为你会感兴趣。”里面不是有周泽楷么,你会不注意?


“很感兴趣,王大眼我看到了啊你爱徒入选了。”叶修边打开电脑边说。


王杰希白了叶修一眼,真不想和他说话,返回自己座位去了。


叶修伸了个懒腰,心里挺高兴的,周泽楷那么棒,真好。


 


又是一个周末,有新片上映,周泽楷又拉着叶修去看电影了。说实话,叶修对电影这东西并不感冒,一大群人堆在一个黑屋里看片,有意思?还不如睡觉。然而他又耐不住周泽楷软磨硬泡,天天在他旁边安利这个安利那个。不过叶修也想,难得晚上没事可干,看个电影算是打发时间咯,虽然他都是去睡觉的。


周泽楷先到影院的,提早到等叶修。取好票他便坐在沙发上等候。他在微信上发了条信息给叶修:我到了,等着你。叶修回了个好。周泽楷看着手机屏幕,笑了。


周泽楷一直望着上楼的电梯。电梯来来回回的数不清工作了多少趟,载过了多少人,走出电梯的人千千万,就是没有叶修。叶修这么懒或许他还没出门呢,周泽楷想。


还有五分钟就要开场了,叶修还没出现。周泽楷又发了条微信给叶修:到了吗,要开场了。周泽楷不着急,毕竟以往叶修都是踩着点到。


开场五分钟了,叶修还没出现。可能是堵在路上了吧,周泽楷有点担心。他还是发了条信息给叶修:等你到了一起进场。


开场一个小时了,周泽楷觉得自己都快等成木头了,叶修依然没有出现。周泽楷不放心叶修,打了个电话给魏琛。“老叶啊,他很久前就急急忙忙的出门了。”魏琛这样说的。算了下时间,就算是堵车,这个点应该也能到了。周泽楷又看了遍微信,之前他发给叶修的消失一条也没有回复。周泽楷拨通了叶修的电话,通了,而然音乐响了很久,最终被温柔的女音取代。叶修到底去哪了?


电影散场了,叶修从头到尾都没有出现。周泽楷手拿着手机上面没有未接电话也没有新消息。周泽楷按回锁屏,变黑的屏幕映照着他落寞的脸。另一只手里,还握着两张还有票根的电影票。他看了一眼那两张票,默默地塞进口袋。


 

 

叶修虽然有时候拖延症发作,犯懒,迟迟才出门,但也不会迟到,顶多踩点到场,只是要让周泽楷等他一下。然而,出门前他接到了一个电话,是家里打来的。电话那头的很着急,近乎惊慌失措。叶修从对方断断续续的表达中终于知道想表达什么,不由得脸色大变。他安慰好电话那头,说:“我这就来。”匆匆忙忙的跑下楼,一脚踩下油门。约会什么的,统统顾不上了。


当他处理好事情看表的时候,电影已经散场了,手机上有好几个未接电话和未读信息,都是周泽楷发来的。他急急忙忙的,连电话都忘了打给周泽楷,连自己的去向也没和他说。周泽楷一直在等着他,他却没有任何回音。叶修不知为何心里慌了,潜意识告诉他周泽楷会因此而耿耿于怀,他总有些心虚的感觉。


直觉往往是正确的。当叶修寻思着要如何对周泽楷解释的时候,黄少天打电话来嚷嚷道:“靠靠靠老叶快来救我们啊小周他疯了疯了疯了他要大开杀戒啊。”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