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煮鱼

用真心

【周叶】时节(十一)

主周叶
ooc
坚定不移he




十一、小暑
周泽楷一早就醒了,天似乎还没亮透,他端着相机拍了一通黎明。

叶修起床时都已经快中午了。

“早。”周泽楷说。叶修伸了个懒腰,说道:“还早呢,都快中午了。”过了一会儿又问:“今天带我去哪玩?”周泽楷保持神秘,笑笑不说话。

两人各租了台自行车,从大理一只踩到喜洲。

去之前周泽楷说两个镇子距离不远,踩车去很快的。
叶修服了周泽楷了,十几二十公里并不是很远……你妹的不远。宅男体力的叶修踩了几公里已经是极限了,叶修气喘吁吁道:“周泽楷你自己去吧,哥...哥不陪你了,哥坐车去。”

“别啊……要不我载你吧。”周泽楷拦住叶修,指了指自行车。

叶修好气又好笑了,周泽楷你傻了吗山地车哪来的后座啊。

周泽楷也反应过来了,“这样啊……换条路线。”

从大马路上驶下,进了村子里。周泽楷带着叶修穿街过巷,窄窄的巷子,古旧的商铺,还有包围着他们的房子,处处充满了白族特色。

两人走走停停,叶修开始说起这地方的历史。偶尔经过某栋古建筑,叶修还能娓娓道出关于建筑的历史来。边走边说,周泽楷安静的听着,没有打断他,时不时还说出一两句见解。

叶修忽然意识到自己喋喋不休,一拍额:“哎...职业病犯了啊。”

“你继续讲吧,我爱听。”周泽楷这样回答。

或许,就是这样,说着说着就不觉得路途遥远了。似乎一晃神的时间,他们已经来到了喜洲。

漫无目的地吃吃喝喝走了一圈,到镇子的边缘。

边上一棵古树,已经几百年了,依旧枝繁叶茂。书上栖息了一大群鸟,叽叽喳喳飞出飞进,大胆的还飞到地上散步。

此时叶修的疲惫感终于涌上来了,他坐在边上的长椅,动也不想动。白色的鸟儿蹦蹦跳跳的围着他转,大胆的还凑过去,蹭蹭叶修。见他不理,飞走了。

周泽楷看在眼里,支起相机,悄悄的照下这一幕。叶修后知后觉,算了,随便他照吧。

叶修眯起眼,挤得视线只容得下周泽楷的身影。

周泽楷翻着相机里的照片。一大半是风景照,还有小半是他拍的叶修的照片,两人居然没同框。

“我们还没合过照呢。”周泽楷说。

“那就照呗,哥又不是不让你拍。”叶修叼着烟嘴里含糊有些口齿不清。

相机交给路人,周泽楷和叶修摆好pose。

“三、二....”

周泽楷突然转过头看着叶修。

“一”

就此定格。

照片上,周泽楷搂住叶修的肩膀,侧过头,嘴唇离叶修很近几乎要亲上了。叶修靠在周泽楷身上,看上去像被周泽楷极大的手劲扳过来。周泽楷对这张照片很满意。

“多般配。”周泽楷得意地把照片递给叶修。

叶修瞧了一样,“瞎说什么大实话。”

结束今天的行程,两人悠悠地踩着自行车回客栈。不过,回到客栈也已经很晚了。

像叶修这种常年宅着不运动的人来说,今天的骑行顶得上他一年的运动量了。回到房间,叶修一头栽在床上,睡着了。

周泽楷把叶修摆正,替他盖好被子。叶修浑然不知,一呼一吸节奏分明。周泽楷轻轻的在他额头上印了一印,“晚安。”


游玩大理,一行人辗转又到了丽江。相比起大理,丽江自然是繁华喧闹许多。到处是人人人,古镇里更是人挤人。周泽楷牵着叶修挤了一路,算是到此一游了。叶修和周泽楷说,丽江确实是值得一去啊,不过能早个十来年到这就好了。

但是黄少天就很高兴了,毕竟他觉得丽江玩的可多了,一到又扯着喻文州到处乱逛。

没见过大世面似的,叶修评价。

“叶修你管我啊。”黄少天白了他一眼。

走在停停,停停走走,旅行很快结束了。玩了这么多天,叶修和周泽楷打算回去了。而黄少天说,他有个老同学在昆明要去找他玩,和喻文州多玩几天再走。那就此分别了。

回去路上,周泽楷看着一层层的白云,这算不算,和叶修度了一次蜜月.....




———————
好像脱轨了,写着写着莫名其妙的写成了老夫老妻模式,懵了我一脸。剧情貌似崩了后面好像接不上了,原本计划的让我想想要怎么扳回去【捂脸】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