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煮鱼

用真心

【周叶】时节(十)

主周叶,副喻黄
ooc
坚定不移he




十、夏至

忙完考试就该放暑假了。

周泽楷很早就在想放假去哪玩,和叶修一起去。自从和周泽楷在一起后,叶修的死宅属性好像慢慢变了。只要是周泽楷约他,他都欣然前往。

知道周泽楷有这个想法,叶修想了想半开玩笑说:“小周这么早想着去哪玩不要复习了么?”周泽楷摊手,复习?不需要的;挂科?不存在的。学霸就这么任性哦,好想把他叉出去怎么办。

最后决定去云南。除了行李,还带上了喻文州和黄少天。

其实是黄少天哭着要跟着来的,当时的原话是:“卧槽老叶你居然要和小周一起去旅行你见色忘义了是吧你忘了我们并肩作战的革命友谊了吗???”

叶修被他吵得头疼,连忙朝喻文州递了个眼色,快把这坨东西搬走吧。

然后喻文州说:“要不带上我俩,有个伴。”

“喂喂喂喻文州这样不好吧我们也跟着去做电灯泡吗?”黄少天不干了。

“不是你吵着叶修要跟着去吗?”喻文州微笑。

黄少天没话说了。看着他吃瘪的样子叶修心情舒畅,说:“一起去吧,多个伴。你说是吧小周。”

“...嗯...”周泽楷有点想哭,明明只想和叶修过个二人世界,怎么就搭上这两人了呢……欲哭无泪。

第一站是大理。所幸,四人到了目的地,约过会合时间就分开走了。

两人在洱海边的客栈住下了,窗口正好面对着洱海,碧波蓝天,好不惬意。

“怎么会想到要到这儿来?”叶修靠在窗边,吸了口烟喷向白云,朝窗外抖落烟灰,莫名的煞风景。可是周泽楷不介意。

“都说这里美,又有好吃的,还不太热。”周泽楷回答。

周泽楷曾经看旅游杂志介绍过大理,苍山洱海,风花雪月,稍加想象,真是个如梦如幻美得好不真实。杂志上还贴上图,蓝天下的洱海,野渡无人舟自横。世界上还有这样一个地方,那是世外桃源吧。至此之后,大理之于周泽楷,就像麦兜对马尔代夫一样,向往至极。

“该不会是冲着吃的来吧,周泽楷你个吃货,哥都要被你养胖了。”叶修吐槽。

周泽楷笑了,应道:“胖了好。”走到窗边抱住叶修,“我养的。”

好久也没这样放松心情了,叶修看着窗外画一样的风景,心情愉悦,大脑放空,不知不觉睡着了。

待到叶修醒来,身上被盖了张被子,周泽楷坐在床边玩手机,时不时抬头看他一眼。

腻歪了一会,两人走去了大理古城。

走了一圈,和形形色色的人擦肩而过。叶修感叹:“你说段誉他有没有想到几百年后大理会变成这样啊?”

“他不会想到几百年后我和你会走在这。”周泽楷看了一眼叶修。

“周泽楷我发现你越来越会说话了啊,以前那个沉默寡言的小周去哪了?”叶修作夸张状。

周泽楷笑笑不说话。

蓝天渐渐昏黄,艳阳渐渐沉入湖底,夜幕渐渐挂上几颗明星。



喻文州和黄少天一下午都在大理古城逛。古城其实不大,顶多个把小时就能走完,不过有黄少天在,硬生生的拖到了晚上。

黄少天扫荡了一整条街的美食,直到塞不下,他手里还拿着根烤乳扇。

“嗝~”黄少天满意的打了个嗝,“喻文州我好饱啊。”
喻文州扬了扬手提着的一袋两袋说:“这些你打算什么时候消灭他们?”

黄少天看了一样它们,摸了摸鼻子:“这些都是我留给你的,你快吃吧……”

“少天....”喻文州还没说完,黄少天就插嘴进来了:“哎呀你怎么那么多废话,我都尝过好吃再买给你的,你别以为我没看见一路上你都在掏钱看我吃吃吃你自己一口也没咬,你不饿吗喻文州?”

喻文州眼里的笑意都要溢出来了。他凑到黄少天跟前,轻轻的碰了一下嘴唇,“饱了。”

“嗝~”黄少天猝不及防地又打了个嗝,一股鲜花饼的味道。

古城的夜晚比白天更热闹,人们似乎约定了好一样,全都挤到晚上才出来。街道上人来人往,喻文州怕黄少天被人群冲走,紧紧的牵着他。绕了几条街,人渐渐少了,街道也空旷起来。

两人越走越慢,黄少天之间一屁股坐到路边说:“好累啊走了一整天走不动了。”看着喻文州眨眨眼。

喻文州目测了一下,客栈就在不远处,而后微微一笑:“背你?”

“好啊!”黄少天欢快的跳上喻文州的背,靠近喻文州的耳边说:“喻文州你真好。”




TBC





评论

热度(43)